查看: 回复:376

【最美女人心】+一路有你,吾心安

收藏 图片模式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



一路有你吾心安

文/窍离  图/窍离


评论


  人这一生,要走许多的路。或独自一人,看云卷云舒,或与人相拥,看夕阳西下。无论是哪样的风景,都有其独特的美丽。

  从小,我便是宅女一枚,最最发愁的事情,莫过于出门,最最不愿做的事情,非坐车莫属。也因此,我特别不喜欢在路上,即使风景再美丽,与我而言,亦如砒霜。

  然而,人这一生,总有太多的事情,不会因为自己的不愿而不去做。为了前程,为了生活,总会有些事与愿违。于是,大学四年,我独自一人踏上南下的汽车,看着窗外慢慢变小的母亲的身影,忍着晕车带来的不适,去了陌生的城市求学。学期结束,揣着雀跃的心情,捂着反胃的口唇,回到熟悉的家乡。每次来回间满脸的苍白,总让我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我想,我的生命该是在这来回间慢慢的消逝吧;我想,毕业后,再不离开家乡。

  当那一刻遇见你,当你向我抛来爱的眼眸,当你轻轻的牵起我的双手,当你郑重的说出对我的承诺,当你默默的为我遮风挡雨......我想,此去经年,我该是跟着你穿梭在家与工作地之间了。

  今天,一如这许多年来的日子一样,在开学之前,我们离开家踏上归程。

  清晨四点半,昨夜设好的铃声猛然响起,惊醒了大梦正酣的我,叹口气睁开眼,望了望仍有些昏暗的天,虫鸣声此起彼伏,鸡鸣声不时传来,推推身边的你,把你从梦中叫醒,你仍如以前一样,猛然坐起,嘴里喃喃的问着“怎么了怎么了”,而后听到闹铃声,默默的揉揉眼穿好衣低低的问我“你怎么样?今天走没问题吧?”呵,你总是这样,生怕我不适应。

  我慢腾腾的起床洗漱,看着你收拾行囊,然后叫醒宝贝帮她梳妆,心里有甜蜜在酝酿。你把买来的晕车贴帮我们一一按在耳后方,为了保险,还切了片姜用胶带粘在我们的肚皮上。你啊,总在为我们这两个晕车者设法想方。

  站在路边,看着朝阳,忐忑不安的看着车来的方向。你说我不淡定,有点事就心绪不安,车子肯定会来,只不过时间早晚而已。我睁然,然后放下心来,是呀,有你在,我还担心什么呢?

  车来了,你让我们上车找位子做,行李你来安排。不用你说,这么多年来,这已成了我们的习惯。车开了,我抱着颢蓝,回答着她的问题,你伸手试了试车上的风扇,给我们调到最佳的位置,然后对我们说“闭眼睡会吧,离到车站还有很长一段时间”。

  不知何时,你把颢蓝报到怀中,朦胧中听见你说“别大声说话,让妈妈睡会”,嘴角不自觉上翘,这一路有你,事情不用我多管。

  汽车站与火车站之间,有不长不短的路程,你叫来一辆电动车对我说“你晕车,再走路很难受,咱坐车过去,只不过三块钱”。我点头,你啊,总是想让我一路上最舒坦。

  火车站,你交待我们看着行李,你去排队买票,看着你挤在人群中流着汗,忍不住有点汗颜,我是不是为你做的太少?

  火车上,你看着我反胃的干呕,连忙给我掐虎口,怕把我的手掐破,特意用大力气揉。看着你关心带着心疼的脸,一阵心安。有这样的你在我身边,这一路,我还有啥好惦念。

  再次坐上汽车,这归程的最后一站,你让我自己好好揉着合谷,靠近窗户,让风把晕车的感觉吹散,其它的啥都别管。有你在,这是当然,嘻嘻。

  就这样,我们回到了家,我很清闲,且我们一路平安。

  你总说,我们被我妈给宠坏了,但是我不用愁,因为以后有你宠我,我一直不以为然。这一次坐车,我深深感叹:一路有你,吾心安。

评论





[本主题由 情感小编 于 2013-08-23 11:06:02 设为精华2,原因:内容丰富]
[本帖最后由 颢蓝Mum 于 2013-08-22 22:46:13 修改]
已有 1 人评分 奖励 时间 理由
芳璀璨 芳璀璨 +20积分 2014-08-19 真情实感
积分合计:20  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额,我本来打算写一写回程路上的见闻以及心情的,昨晚都在心里打好谱了,结果刚刚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。有点炫幸福的味道啊有木有,这不是我本意啊,晕。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今天实在是累啊,做了大半天的车,转来转去的,而且我又晕车晕的特别厉害,连坐在火车上都晕,哎,真是痛苦。
好在有颢蓝爸,我只要管好我自己,其它的都不用管,不然我一个人的话,指不定出啥问题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回到这边,屋子里一股潮气,颢蓝爸把一床好的席子铺好让我和颢蓝躺一会,然后他开始把屋子里的东西拿出去晒,接着给我们买饭吃。
我头疼的很,便去床上睡了,颢蓝爸把该晒的全部晒好,该刷洗的全部刷洗好。而且怕我们饿,早早的做好了饭。绝对是个好男人啊有木有。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刚刚去小说群看了下,有位书友今天做飞机去英国,真心很羡慕啊。我啥时能够坐次飞机呢?不过我想,就我这晕法,还是别去折腾的好,老老实实的做我的宅女吧,哈哈。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昨天累了半天,虽然下午睡了一下午,但仍然困的很。早上,还在迷糊中,便听见颢蓝叽叽喳喳的声音,像个小鸟样的,吵的我不得安宁。后来,颢蓝爸出门了,颢蓝又开始在屋子里找东西悉悉索索的,仍然让我不能入眠。
哎呀我的闺女啊,你就不能安静一会,让这个懒妈妈好好睡会觉吗?哎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刚刚开电脑,QQ跳出迷你版,然后看到一条新闻,说是建筑费用下降房价必降,把这事和老公说了下,他说这已经是必然了。
突然有些郁闷,不知道俺们家买的那房价格是不是也降了呢?要是降的比俺们当时买的便宜,真心不是滋味啊。
不过,应该不至于降的比我们买的低了,所以,还是不要庸人自扰了,呵呵
 
可柔妈妈

可柔妈妈

用户名:可柔妈

级别:初三

积分:5443 金币:0

宝宝: 年龄:

21主题 896 回帖2精华

初三 积分5443, 距离下一级还需57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很感动,虽然是细微的动作和问候,其实人的一生能拥有一个这么爱自己,保护自己的人,平平淡淡的过一生就很幸福了。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可柔妈妈 发表于2013-08-23 09:28 8楼
很感动,虽然是细微的动作和问候,其实人的一生能拥有一个这么爱自己,保护自己的人,平平淡淡的过一生就很幸福了。
 是的,我这一生,有个知冷暖的人,已经知足,呵呵
 
颢蓝Mum

颢蓝Mum

用户名:mikeln

级别:院士

积分:922504 金币:29

宝宝: 年龄:

1343主题 686820 回帖326精华

院士 积分922504, 距离下一级还需1077496积分

达人

粉丝:0
颢蓝爸在网上看到自制泳池的帖子,一大清早便忙忙乎乎的去购买材料,现在在外面开始折腾。
真心很羡慕颢蓝,有这样一个爸爸啊。哪像我,这么大了也没游过泳
 
发表回复
发表帖子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   登录免注册登录立即注册   QQ登录   微博登录   微信登录

更多精彩